香港教育大學排名及各項數據 | 資料及數字 |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於世界大學排名教育學科位列亞洲第二、全球第九。教大為一所公帑資助的高等學府,專注教師教育,著重研究及創新,於教育領域具先導地位,致力在亞太及以外地區發揮更大影響力。請瀏覽教大網頁了解歷年學生、職員、畢業生及研究方面的數據資料。

大學排名香港

香港教育大學的綜合排名體現該校的教育能力

近年,越來越多學子選擇前往香港升學,而香港的教學水,也是有目共睹。香港教育大學排名於全球排行榜中名列前茅。今天為大家介紹香港教育大學排名情況。

香港一共有八所公立大學,香港教育大學是其中一所,亦是唯一一所師範類大學。在「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願景下,香港教育大學專注於師資力量的培養和教育事業的發展,並致力於社會學科和人文學科的教育,培育有專業精神、人文關懷、高度社會責任感及國際視野的教育工作者和社會領袖。香港教育大學有160多年的歷史,前身為五所師範學校,建校以來,為香港輸出80%以上的教師,是香港培養師資力量最重要的大學之一。

對於一所大學的教學品質,最直接的是參考香港大學排名。較為有名的排名機構為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發表的年度世界大學排名和Quacquarelli Symonds(QS)世界大學排名,每年會對大學作出綜合比較。香港教育大學在QS教育領域2016年排名,位居全球第12位,亞洲排第2名;在2017年排名全球13名,亞洲保持第2位。在2018年的QS教育領域世界大學排名中,香港教育大學躋身10大,世界排名為第9位,亞洲排名第2。近三年,在排名方面的擢升,足以證明香港教育大學在教育領域的高水準教學。排外變化亦反映香港教育大學不斷增強自身教學和研究能力,並被國際學術界所認可。

參考了以上數據,相信大家已有一些瞭解。對於想要選擇香港教育大學的學生,再此希望你找到屬於適合自己的科目,朝著這個方向,不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