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專業心理學課程:學士及研究生課程 |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心理學課程備受認可,在教育和發展心理學領域研究卓越,累積了豐富的教學經驗。心理學系的專業研究領域包括:教育及發展心理學、認知心理學、健康及臨床心理學、及社會及文化心理學等。

心理學課程

在香港如何學習到專業的心理學課程

在節奏明快、壓力很大的現代社會生活中,人們對心理學的重視,與日俱增。亦正因如此,越來越多學生,對心理學產生求學興趣。如果想在香港學習專業的心理學課程,可就讀香港教育大學心理學系專業。

香港教育大學是香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轄下唯一一所師範類學校,主要提供師訓教育,以及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多元學術及研究課程。該校的心理學系,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學系,成立於2010年,目前在職教學人員31人。雖然歷史不算很長,但每一個教學人員都在自己的領域裡,有著不同的學術研究,如今已成為最積極進取和充滿朝氣的學術部門之一。

心理學課程致力於培養專業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能力並重、具有科學心理學思維、創新能力、人文關懷和國際視野的複合型心理學人才。能夠掌握心理學理論和研究方法,具備發現、分析和創新性解決複雜心理問題的能力。

心理學系設有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教育博士(教育及發展心理學/教育測量及評估)、教育碩士(教育及發展心理學)以及心理學社會科學碩士。心理學學士主要面向有意接受心理學專業訓練及在其學術領域發展的學生。心理學課程主要涉及學校心理學、健康心理學和溝通心理學。心理學社會科學碩士收生不限本科專業, 會為未曾修讀任何心理學課程的學員提供基礎心理學銜接課程。香港教育大學立足自身優勢,將帶領在校學生擴闊接觸面,令他們獲得豐富的交流機會。從學士到博士,課程主要為英文授課,申請人需要有較高的英語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