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中文/英文/外語系及其他語言學學位課程 | 香港教育大學

有興趣修讀大學中文/英文/外語系課程的同學,請留意香港教育大學人文學院設有中國語言學系、英語教育學系、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以及文學及文化學系。學院致力發揚在語言、文學與文化方面之教學與科研力量,提供優質的語文教育及跨學科課程,以配合香港及鄰近地區對人文學科的需求。

大學英文系

大學就讀英文系、中文系、外語系尤為重要

香港教育大學可謂香港唯一以師範教育為本的學校。該校全部課程均通過英語授課,以強化學生雙語教學能力。比如該校的語言研究裡,文學士(榮譽)區分為主修中文學習或英文學習,是大學中文系和大學英文系的外語教學。而這些大學中文系學生將在語言、文學、文化與傳播三大領域下學習18門課程,其中包括語言學概論、口語與書面語、世界文學等課程。通過這些全面整合過的課程,大學中文系學生將循全球視角,獲得堅實的專業基礎。香港教育大學一直希望通過課程學習,培養有專業水準的學生,並加強學生能夠在多元社會和全球背景下學習的能力,香港教育大學外語系的教學上,不僅讓學生接受國內教師的授業,還有一些外國名師,專門教授英文,讓學生體驗兩種不同的英語思維,給予學生更多實踐機會,讓學生能夠學以致用。

大學外語系的學生,在學習專業課程外,還可參加密集型語言夏令營。而組織外語系的學生,則可通過實踐研討會或到企業的現場訪問,獲得外語專業溝通技巧,為未來就職做好準備。另外,每位學生都有資格獲得香港教育大學10,000港元的補貼,用於追求海外體驗式學習。在學習課程間隙,學校還為大學外語系、大學英文系學生提供香港企業或海外公司的實習機會。從課程到實踐性活動,為每一位學生帶來及創造社會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