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學學系一覽「教育為本 超越教育」|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學系由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人文學院及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管理。此三個學院聯同研究生院,提供副學位、學士學位、修讀式學士後及研究生等全方位課程。香港教育大學亦提供廣泛課程組合,營造多元學科的學習環境,讓學生能作跨學科的學術及專業交流,從而擴闊視野,豐富學習體驗。

大學學系

不同學院的大學學系分類及介紹更方便選擇學業就讀

在1853年之前,香港教育大學還不叫這個名字,當時還沒有正名和提供大學學系相關學科。它的前身叫做聖保羅書院。該校在1881年,由香港總督軒尼詩爵士成立,是香港首間官立師範學校。隨著時間過去,政府及社會大眾對師資教育的需求大量增加,將其分為葛量洪師範學院、柏立基師範學院、香港工商師範學院和語文教育學院等,以提供正規的師資教育。再後來,為了順應民眾要求,有關部門依照教育統籌委員會第五號報告書的建議,將四所師訓機構和語文教育學院合併成為香港教育學院(教院)。

為了更好的適應現在的教育需求,香港教育大學現設有研究生院及三所學院,包括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人文學院,在「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願景下, 提供一系列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的教育專業及多元學科課程,社會科學及人文學、創意藝術與文化等大學學系,又提供研究式及修課式研究生課程,包括哲學博士、哲學碩士、教育博士、教育碩士、文學碩士及社會科學教育碩士等,推動教與學的發展,讓學生有更多選擇深造的空間。

這些大學學系涵蓋教育、社會科學及人文領域,致力提供多元學科的教研環境,促進知識探索,致力擴闊學術範疇,透過開辦人文學、社會科學及創意藝術與文化學科,鞏固傳統優勢,讓充滿熱忱的學生及優秀的學者在富有活力的學習及教程環境下追求卓越,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才俊、不同學術專業領域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