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大成国学讲堂」系列讲座――「内地国学教育发展」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国学中心今日(3月16日)在校内演讲厅举办「大成国学讲堂」系列讲座,邀得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黄朴民教授以「内地国学教育发展」为题主讲,并由教大中国语言学系施仲谋教授担任讲座主持。黄教授在讲座中阐述了内地国学的起源和发展概况,并就香港和内地国学教育的前景与大家进行交流,吸引不少校内师生、校友,以及本地学校校长、教师参与。

国学中心2021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推动国学教育交流,促进国学师资发展。中心透过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国学讲座及教研活动,以培养优秀的国学教师为目标,并以弘扬国学、促进国家认同和复兴民族为宗旨,推动香港乃至大湾区的国学发展。中心举办的「大成国学讲堂」系列讲座,邀请两岸四地著名学者主讲国学专题,并开放予大学师生、在职教师及公众免费参加,推动国学发展。

是次讲座由教大学术及首席副校长、国学中心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子建教授致欢迎辞。他说:「透过是次讲座,大家能一瞥内地国学教育发展的概况及其特色,并从中领悟推广国学教育的重要性和必然性,长远有助本港的国学发展与教研交流。」李教授期望,各界可同心同德,共同宣扬国学、推动国家发展。

获邀主讲的黄教授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略部三室副主任,专门研究中国思想史、中国军事史、古代兵法等,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经学与子学教研室教授。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