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看STEAM动画.读故事.学语文」项目

香港教育大学「看STEAM动画・读故事・学语文」项目,以「植物与昆虫」、「能源」、「环境保护」、「科学(物理)」、及「中华文化」为题,以动画方式呈现古今中外十位著名科学家的故事,并讲述他们如何以科学精神来解决他们所处时代的难题。十位著名科学家分别为林奈、达尔文、瓦特、爱迪生、卡森、牛顿、阿基米德、毕昇、鲁班及苏颂。

项目以生动活泼的动画来呈现十位科学家的故事,融合了STEAM与中文的学习元素,为教师提供更多元化的教学材料,从而提升学生对阅读和科学探究的兴趣。


动画系列共分为十集,每集长约五分钟,均配以粤语、普通话及英语旁白,并提供参考教案、工作纸、中文字卡、小册子等辅助教学材料,方便教师以轻松有趣的方式教授语文和科学知识,增进学生的阅读和认读能力。教案中的各种探索活动,有助学生训练逻辑思维、解难和创造力等,让学生从实践中培养科学探究的精神和良好品德。


有关资源已全数上载至网站(https://steam.eduhk.modernedu.hk/),供全港学校及公众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