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John Lee
 

欢迎浏览香港教育大学(教大)网页。教大是一所有厚重的历史内涵,又充满着时代创新气息的大学。我们矢志在教育及相关范畴担当先导角色,并为本地、区域以至全球的教育革新作出贡献。

 

教大建构多元学科环境,不断拓阔学术领域,促进知识探究,并推动研究和知识转移,力求教研并进,让优秀学者和莘莘学子在此学术氛围下一起追求卓越,教学相长。

 

我们致力培育优秀的教育和专业人士,更特别重视学生的热诚、专业水平、道德责任及创新精神。在教师教育的基础上,教大已把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范围,扩展至人工智能与教育科技、文化遗产教育与艺术管理、运动科学及教练,以及全球及区域研究等。

 

教大拥有浓厚的研究氛围,在教育及新拓展领域的研究实力不断提升,例如环境管理、心理学,以及语言学及语文研究等。在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最新公布的研究评审工作结果中,本校多个学科的研究成果获评为「世界领先」及「国际卓越」水平,成绩令人鼓舞。教大学者亦荣膺多项国际殊荣,印证本校积极融汇知识及科技,贡献社会。

 

为发挥跨学科的协同效应,教大已成立两所新学院,分别为「教育发展与创新学院」(AEDI)及「应用政策研究及教育未来学院」(AAPSEF)。这两所学院将发展成为卓越枢纽,进一步扩大教大在香港乃至全球的研究影响力。

 

教大的学习和研究机会丰富多姿,欢迎大家进一步探索。

 

 

李子建教授
太平绅士
校长暨课程与教学讲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