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John Lee
 

歡迎瀏覽香港教育大學(教大)網頁。教大是一所有厚重的歷史內涵,又充滿著時代創新氣息的大學。我們矢志在教育及相關範疇擔當先導角色,並為本地、區域以至全球的教育革新作出貢獻。

 

教大建構多元學科環境,不斷拓闊學術領域,促進知識探究,並推動研究和知識轉移,力求教研並進,讓優秀學者和莘莘學子在此學術氛圍下一起追求卓越,教學相長。

 

我們致力培育優秀的教育和專業人士,更特別重視學生的熱誠、專業水平、道德責任及創新精神。在教師教育的基礎上,教大已把本科和研究生課程範圍,擴展至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文化遺產教育與藝術管理、運動科學及教練,以及全球及區域研究等。

 

教大擁有濃厚的研究氛圍,在教育及新拓展領域的研究實力不斷提升,例如環境管理、心理學,以及語言學及語文研究等。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最新公布的研究評審工作結果中,本校多個學科的研究成果獲評為「世界領先」及「國際卓越」水平,成績令人鼓舞。教大學者亦榮膺多項國際殊榮,印證本校積極融匯知識及科技,貢獻社會。

 

為發揮跨學科的協同效應,教大已成立兩所新學院,分別為「教育發展與創新學院」(AEDI)及「應用政策研究及教育未來學院」(AAPSEF)。這兩所學院將發展成為卓越樞紐,進一步擴大教大在香港乃至全球的研究影響力。

 

教大的學習和研究機會豐富多姿,歡迎大家進一步探索。

 

 

李子建教授
太平紳士
校長暨課程與教學講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