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賽馬會與『文』同樂學習計劃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於二零一八年開展了為期三年的「賽馬會與『文』同樂學習計劃」。 計劃以初小學童為對象,製作中國語文科動漫、多媒體電子遊戲及配套教材,並舉辦相關師資培訓及研討會,旨在透過生動多元的學習經驗,培養學童對中國語文及文化的興趣,並藉此建立良好品德。其中,以粵語及普通話編撰和錄製的中國語文動漫,由教大專家團隊及香港著名漫畫家「草日」梁仲基先生聯合製作。

計劃由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統籌,聯席主持人包括副校長(學術)李子建教授、人文學院院長湯浩堅教授、中國語言學系副系主任謝家浩博士和文學及文化學系助理教授馮志弘博士,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支持。

 

「賽馬會與『文』同樂學習計劃」的配套教案可於計劃網站瀏覽。全套共二十四集動畫將於計劃的三年期內完成,供全港小學免費使用。教大亦會推出一系列推廣活動,鼓勵全港小學使用該計劃提供的資源,學習中國語文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