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看動畫、悟生命、學品德」項目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 「看動畫、悟生命、學品德」生命教育項目以動畫呈現歷史人物的事蹟,讓中小學生學習高尚德行情操,潛移默化,建立正面的價值觀。一套十集的動畫涵蓋古今中外名人,包括岳飛、包拯、關羽、鄭成功、緹縈、豐子愷、廉頗與藺相如、子貢、蘇格拉底及南丁格爾。

「看動畫、悟生命、學品德」項目結合了『生命及價值觀教育』和『創新教學』兩大元素,讓學生以活潑輕鬆的方法學習良好品德及價值觀,鞏固學習成果。每集動畫附以初中及高小教案設計,提供多元化的教學方法及活動,例如以動態貼文製作名人檔案、扮演不同角色進行情境任務等,豐富學生的體驗。 


教大希望藉該系列資源支援學校,並推動香港教育界群策群力,回應現今價值觀教育的需要。除了動畫外,教大亦提供詳細教案及工作紙,以及舉行網上問答比賽,以進一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全十集動畫已上載至網站(https://crse.eduhk.mers.hk/),供全港小學生及公眾免費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