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看动画、悟生命、学品德」项目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 「看动画、悟生命、学品德」生命教育项目以动画呈现历史人物的事迹,让中小学生学习高尚德行情操,潜移默化,建立正面的价值观。一套十集的动画涵盖古今中外名人,包括岳飞、包拯、关羽、郑成功、缇萦、丰子恺、廉颇与蔺相如、子贡、苏格拉底及南丁格尔。

「看动画、悟生命、学品德」项目结合了『生命及价值观教育』和『创新教学』两大元素,让学生以活泼轻松的方法学习良好品德及价值观,巩固学习成果。每集动画附以初中及高小教案设计,提供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及活动,例如以动态贴文制作名人档案、扮演不同角色进行情境任务等,丰富学生的体验。 


教大希望藉该系列资源支援学校,并推动香港教育界群策群力,回应现今价值观教育的需要。除了动画外,教大亦提供详细教案及工作纸,以及举行网上问答比赛,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效能。


 全十集动画已上载至网站(https://crse.eduhk.mers.hk/),供全港小学生及公众免费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