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Public Lectures on Chinese History and Culture 2024 (Prof Niu)

中国历史及文化公开讲座 2024

Senior Year Admissions

高年级入学课程

FHM signs MoU with the Department of History of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与教大人文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Undergraduate Prospectus 2024/25 is Now Available!

2024/25 年度学士学位课程简介已经出版!

FTA and CTCS Awardees 2023

恭贺学院教学得奖者

Excellent results for FHM in RGC’s research funding schemes in 2023/24

人文学院于研资局研究拨款申请取得卓越成果

New Decade and New Challenges for New Dean

新院长谈新十年、新挑战

Humanity can broaden the Way

人能弘道

人文学院致力拓展及带动人文学科的研究和知识传播。

关于人文学院

了解更多

专业范畴

中国语言学系

 

中国语言学系(CHL)拥有阵容强大、经验丰富的中国语文教育(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国际中文教育(International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和汉语语言学(Chinese linguistics)领域的专业教师队伍,肩负人文学院,以及本校其他院系各类课程(programmes)在中文教育和汉语语言学两个范畴科目的教学与研究任务。

 

中国语言学系

英语教育学系

 

英语教育学系(ELE)立志在香港及其他地区的英语语言教育研究和实践中发挥区域领先作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的毕业生,并在语言学习和教学多学科研究方面表现出色。

 

英语教育学系

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

 

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LML)致力带领区内的语言学研究,培养高素质的毕业生和学者,结合语言技术和多语环境进行语文研究。我们着重人类语言的科学研究,旨在创建多学科研究文化,包括语言技术、粤语数位人文、语料库语言学、临床语言学、社会语言、语言学习和习得、多语言教育和翻译学等领域。此外,我们积极推动现代语言学习,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全球化和跨文化交流。

 

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

文学及文化学系

 

香港教育大学文学及文化学系(LCS)立足于香港这个多元和具有丰厚文化历史的都会,一直以引领文学、文化与历史的前沿研究为己任。系内同仁积极参与学术活动,重视跨领域、跨文化的研究及国际交流,致力使本系成为高等教育与学术研究的重镇。

 

文学及文化学系

People @ FHM

Through sharing with professors and classmates, I have been able to develop key skills in the discipline of history such as forming rational arguments and expressing my own opinions through critical thinking.

黄健生

历史教育荣誉学士

2020年度毕业生

了解故事

The courses provided by the FHM have greatly deepened my knowledge in terms of English language and culture.

黄颖心

语文研究荣誉文学士

英文主修, 2020年度毕业生

了解故事

这几年在教大获得的知识、技能、机会,拓阔了我的眼界,期望我能立足香港,放眼世界,为「中文」和「教育」作出一点贡献。

孔铭隆

中国语文教育荣誉学士

2021年度毕业生

了解故事

在读研究生期间,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有机会和老师以及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了解到了许多没有接触过的学习方法和理论知识。

韩志淼

中文研究文学硕士(语文教育)

2021年度毕业生

了解故事

The two teaching practicums helped me to be more familiar with the teaching duties and provided opportunities to get along with students.

洪宝铃

中国历史教育荣誉学士

2021年度毕业生

了解故事

透过社区参与的学习和研究,我们积极推广学术和专业知识,并将其应用于现实生活。

钱志安博士

人文学院副院长 (研究及研究课程)/ 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系主任

系主任的话

我们致力成为大中华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语文教育和汉语语言学的教学与研究中心。

梁佩云教授

中国语言学系署理系主任

署理系主任的话

人文学科聚焦探讨社会、文化表征、道德责任、环境和多元交织性等问题,能够对疫后前景方面的研究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们致力成为高等教育和学术研究的重镇,并在活跃的跨文化交流中担当枢纽角色。

冯志弘博士

文学及文化学系署理系主任

署理系主任的话

我们致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的毕业生。

李主圣教授

英语教育学系署理系主任

署理系主任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