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院长寄语​​​​​​​

陈锦荣教授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人文学院于 2012 年 7 月成立,旨在提供一个坚实和全面的学术环境,积极面对现今复杂的社会状况和文化转变。

 

人文学院共设四个卓越学系,包括中国语言学系、英语教育学系、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文学及文化学系,以及语文教育中心和四所研究中心。学院拥有逾240名教研、项目管理及行政人员,在语文研究、文学、历史、创意写作和文化研究等学术领域上,秉承以往的优势,提供一系列高质的学士学位、研究生和在职教师专业进修课程,通过别具意义和严谨的人文探究来丰富师资培训。

 

执笔之际,正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时。在这罕见的历史时刻,科学和人文学科必须携手合作,共同应对眼前的危机。此外,人文学科聚焦探讨社会、文化表征、道德责任、环境和多元交织性等问题,能够对疫后前景方面的研究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人文学院在疫情带来的全球危机中过渡的同时,务必致力从事更多跨学科和学术性研究,从而培养我们的学生成为具备专业知识、道德责任和文化创意的专才。

 

人文学院将重点发展「数字人文」的学术领域,并广泛应用于与公众息息相关的教育、文化、环境和历史等重要范畴。为迎接未来崭新的挑战,人文学院将于2022/23年度开展两项新课程,包括英语研究及数码传讯荣誉文学士,和全球教育史文学硕士课程。人文学院建基于教大「教育为本,超越教育」的办学理念,将会继续开拓多元化的课程,倡导高阶的学术研究,与本地社区建立持久的合作关系,并加强与邻近地区及国际伙伴的联系。人文学院将于2022年庆祝成立十周年,我们这所年轻学院充满活力,竭力追求卓越,积极寻找新的机遇,继往开来,再攀高峰。

 

人文学院院长

陈锦荣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