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数动智多Sing」计划

疫情下,网上教学已经成为新趋势。有见学界对网上教材的需求殷切,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推出名为「数动智多Sing」的全新互动教材。

「数动智多Sing」由教大的教学科技中心专家团队负责制作,以易唱、易记、易明的歌谣为主轴,配合生动有趣的动画,共制作成30条,每条长一至四分钟的短片,由浅入深介绍多个重要的小学数学概念。网上教材将分阶段上载至计画网站,免费供全港学校及公众使用。


30首旋律优美的歌谣均由教大毕业生、现职小学数学及音乐教师的黄诺雯女士创作,并由教大教学科技中心学术统筹及数学与资讯科技学系助理教授张家麟博士亲自操刀,将艰深的数学概念转化成琅琅上口的歌词,以确保教材切合小学生的学习需要。团队又邀得香港设计师协会参与制作,提升歌曲及动画的质素,令作品更加生动有趣。


短片涵盖小一至小六的数学课程,包括小一的加法、长度和距离;小二的乘数表和角的认识;小三的除法和分数;小四的四边形的性质、周界和面积;小五的简易方程和小六的容量和体积等。学童即使在家学习,亦能轻易理解及掌握基本的数学概念,与课堂教学相辅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