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數動智多Sing」計劃

疫情下,網上教學已經成為新趨勢。有見學界對網上教材的需求殷切,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在李嘉誠基金會的支持下,推出名為「數動智多Sing」的全新互動教材。

「數動智多Sing」由教大的教學科技中心專家團隊負責製作,以易唱、易記、易明的歌謠為主軸,配合生動有趣的動畫,共製作成30條,每條長一至四分鐘的短片,由淺入深介紹多個重要的小學數學概念。網上教材將分階段上載至計畫網站,免費供全港學校及公眾使用。


30首旋律優美的歌謠均由教大畢業生、現職小學數學及音樂教師的黃諾雯女士創作,並由教大教學科技中心學術統籌及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助理教授張家麟博士親自操刀,將艱深的數學概念轉化成琅琅上口的歌詞,以確保教材切合小學生的學習需要。團隊又邀得香港設計師協會參與製作,提升歌曲及動畫的質素,令作品更加生動有趣。


短片涵蓋小一至小六的數學課程,包括小一的加法、長度和距離;小二的乘數表和角的認識;小三的除法和分數;小四的四邊形的性質、周界和面積;小五的簡易方程和小六的容量和體積等。學童即使在家學習,亦能輕易理解及掌握基本的數學概念,與課堂教學相輔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