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方法及資格

申請方法及資格

就讀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政府資助或自資)的學生,均可申請參加學生交換計劃。申請人須於申請時已符合以下要求:

  1. 學業成績優良,成績平均積點(CGPA)需達2.5*或 以上;
  2. 符合夥伴院校的各項要求 (例如語言能力要求^;請參閱夥伴院校的簡表);
  3. 在開始交換計劃之前,至少在香港教育大學完成一年的全日制學士課程;
  4. 擁有良好語文能力; 
  5. 具備成為一位優秀的教大學生大使的條件及
  6. 完成建議的疫苗接種要求#

*申請成功的同學在交換計劃開始前一個學期,成績平均積點(CGPA) 需保持在2.5或以上,否則本處將撤回有關學生交換提名。
^設有英語能力要求的夥伴院校一般會接受雅思學術測試成績和托福成績。請參閱語文能力要求

#建議的疫苗接種要求為已打3針新冠肺炎疫苗(從未受感染人士)或已打2針新冠肺炎疫苗(康復人士)。其他特殊情況,將個別考慮。
 
同學需於最少一學期或之前向本處遞交申請

<註>

  1. 就讀四年全日制(只有高年級入學)課程的同學如申請參與學生交換計劃,必須先咨詢所屬學系或學術部門的意見。
  2. 歡迎以往曾參加過學生交換計劃的同學申請,惟從未參與計劃的同學將獲優先考慮。
  3. 計劃於最後學年第二學期交換的同學,其申請將需通過所屬學系或學術部門同意方為有效。

申請程序

有興趣的同學請按照以下步驟申請學生交換計劃:

  1. 參加簡介會;
  2. 細閱申請指引附件一(交流院校)
  3. 與課程總主任 / 統籌主任商討於交換學期應修讀的科目及往後的學習計劃; 及
  4. 於報名截止日期前經網上系統(Global Engagement Management System, GEMS) 提交網上申請表及上載所需文件。有關申請系統操作,詳見學生用戶手冊

經由網上申請系統填寫申請表時,請準備好以下文件:

  1. 語言能力證明*(如需要)

*同學如選擇的夥伴院校有特定語言能力要求(如雅思,托福等),申請時必須同時遞交有效的考試成績單作核實。

海外交換計劃相關資料

有關海外交換計劃的其他資訊,如個別課程的建議交換學期、語文能力推薦信樣本等,請參閱下載專區(交換生-本校學生)。

*按此了解更多學生交換計劃詳情*

如對學生交換計劃有疑問,歡迎聯絡本處查詢。

我們期待您的消息

您有什麼疑問?

聯絡我們
回到頂部
幫助 聯絡我們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