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

本校有不同的計劃協助同學規劃其大學生活,如校園生活指導計劃、「思‧定‧行」計劃等,幫助同學設計屬於自己的發展計劃。詳情請瀏覽學生事務處網頁
 

醫療服務

校內的保健中心位於曹貴子基金會大樓(A座1層09室),提供普通科門診服務。
 

學生證

學生證於校園廣泛使用,包括圖書館、宿舍進出登記等。所以同學應妥善保管學生證,如遺失學生證,需到諮詢中心(Information Centre)補領,費用為港幣100元。
 

便利店和超級市場

校內C座P層有一所7-11便利店,每天營業時間為上午7時至晚上11時30分。學生可以在7-11便利店內買到一般食品、 飲料及雜誌等。日用品及藥等也有提供,只是價格會稍微貴一點。如果同學有時間,鼓勵大家到附近的超市買東西更加划算。

由校園正門往左轉向山上步行10分鐘,就到達位於嘉豐花園(大埔露輝路33號嘉豐花園地庫)的惠康超級市場,這是最近大學的超市。

同學乘74K巴士或綠色專線小巴26號到大埔中心,其他超級市場及商店應有盡有,並有菜市場在大埔中心巴士站旁。
 

校內設施

圖書館

大學的蒙民偉圖書館提供全面的資源、設施及服務,是同學學習的最佳地方之一,有全年365天開放的7x24 學習室供同學使用。圖書館設有自修室、討論室、電腦/工作站等方便大家學習,此等設施可於圖書館的網站提前預訂。

校園飲食

學校設有學生飯堂(彥膳坊),可供食物種類繁多,除一般的中式炒麵飯速食選擇外,還有東南亞、日本、西餐等美食,更設有西餐部及酒樓給同學享用。B座地下的小食亭提供各種小吃,素食及清真食品。C座低層設有Lassana Coffee,可供同學品嚐優質咖啡、意粉及三文治。圖書館旁邊還設有賞味軒(U Deli)供應西式食品。如果同學希望自己煮食,可以利用在宿舍的共用茶水間/廚房簡單煮食。

郵寄服務

投遞信件郵箱設於C-G/F-04(即圖書館後面)。7-11便利店有售不同價格的郵票。如果學生需要投寄郵包,必須到郵政局稱重後再購郵票。富善郵政局是比較靠近校園的郵政局。地址: 大埔富善村富善商場1樓106室。
 

校園交通

  • 公共交通服務
    • 九巴74K號路線─循環線(來往東鐵大埔墟站及三門仔途經香港教育大學)經大埔中心
    • 公共專線小型巴士26號路線(來往大埔校園及馬鞍山海柏花園)經大埔中心
  •  教大 ←→港鐵大學站穿梭巴士
    • 學校到港鐵大學站有穿梭巴士,請於開學後留意行車時間表,平均候車時間為10-15分鐘。教職員單程車資港幣7.2元,學生單程車資港幣5.5元(車資或於新學年調整),需在大埔校園入口廣場八達通於上車前或下車後付費。乘車時間或因交通情況而有出入。請排隊候車。
      *上車時需拍職員證/學生證認證,否則將會被拒上車。請留意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沒有提供穿梭巴士服務。
       

資訊科技支援站

學校的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CIO)設有一個資訊科技支援站 (IT Help Desk),同學可以利用裡面的電腦做功課,完成後可以用提供的打印機進行列印。如果同學在登入學校網站時遇到忘記密碼或者無法登入等問題,都可以去IT Help Desk 向工作人員尋求幫助。

運動場館及設施

學校的體育文康運動綜合大樓位於E座。文康大樓裡配備了多功能體育室、乒乓球室、體操室、室內、室外游泳池、籃球場、足球場、網球場和健身房。本校學生均可免費使用。若要進健身房進行鍛鍊的同學必須先報名參加健身房的介紹課程。同學也可以用ibooking 系統來預訂文康大樓內部份設施。關於文康運動綜合大樓詳情,請瀏覽物業處網頁
 

沈艾達語文研究中心(ASLLC)

同學如果想加強英語訓練及學習廣東話,請充分利用ASLLC提供的資源。中心內設有學習各種語文的書籍、雜誌、電影及多媒體學習工具等,同學也可以利用中心電腦自學。若在做英文功課時有疑問,沈艾達語文研究中心的國際導師們也可以幫你們。請先於中心網頁上預約時間與導師會面。
 

衛生環境及保安

根據香港《吸煙(公眾衛生)條例》規定,香港大部分公眾場所,如食肆及店舖的室內地方、室內工作間、學校、醫院、公共交通工具、 電影院、卡拉 OK、沙灘、公共泳池和公園等,已全面禁煙。任何人不得在指定禁煙區吸煙或攜帶燃着的香煙、雪茄或煙斗,違者定額罰款港幣1,500元。在香港隨地吐痰及亂丟垃圾都是違法的,所以要時刻保持地方清潔。

學校保安控制中心位於A 座地下 04室,校園24小時都有門衛站崗及巡邏。每間宿舍亦有 門衛看守,非住宿人員,未經門衛許可,不可進入宿舍。

我們期待您的消息

您有什麼疑問?

聯絡我們
回到頂部
幫助 聯絡我們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