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地研究生

非本地研究生

香港教育大學所頒授的學歷是否獲得國際認可?

是,香港教育大學是香港八所公立高等學府之一,其頒授的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的均獲得國際認可。

在辦理入學申請時,我是否需要提供推薦信/研究簡述/研究計劃書/作品集等資料?

部分課程或要求申請人提供上述資料。請按此了解詳情。

研究生課程設有入學面試嗎?

並非所有研究生課程都要求申請人參加入學面試,只有部份研究生課程或專業設有入學面試。 如果申請人獲邀參加面試,他們的面試表現也會作為一個重要的考量。

報讀研究生課程的學生是否需要通過體檢?

香港教育大學並無要求同學在抵港前提供體檢報告, 但學生需符合當地及香港出入境健康要求。鑒於在港治病的醫療收費相當昂貴, 為免無法負擔醫療費而延誤治療, 學生宜購買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醫療保險, 以防萬一。

我應該怎樣遞交學生簽證/進入許可的申請?

申請人必須連同填妥的簽證申請表格及所需文件,在校方所發之錄取信上指定期限之前,以特快專遞寄至本校教務處(地址:香港新界大埔露屏路10 號香港教育大學曹貴子基金會大樓(A座) A-2/F-07室教務處入學、註冊及學務規劃組)。

學生簽證/進入許可的申請大概需時多久?如屬緊急申請,是否可以安排特快處理?

當香港入境事務處收到有關申請及所需文件後,審批學生簽證/進入許可一般需時六至八周;但每年六、七、八月為申請簽證的高峰期,所需時間可能更長。為免延期入學, 學生應在獲大學錄取後儘早遞交申請。與此同時,請申請人向教務處呈交所有學歷文件。當申請人已向教務處呈交所有學歷文件,并且符合本校要求後,本處會以電郵將電子學生簽證/進入許可的標籤發給學生本人。為免影響工作進度,請學生或家長避免多番查詢有關學生簽證/進入許可的申請狀況。

如果我對申請學生簽證有疑問,我可以如何查詢?

請參考本處網頁,如有問題,請聯絡本處 (電郵: stuvisa@eduhk.hk;電話(852)2948 7654)。

香港教育大學有否提供獎學金給非本地碩士/博士生?獲頒授獎學金的條件是什麼?

本校設有多項獎學金,按同學學業及專業成就、領導才能、對社區的貢獻和個別獎學金捐助者所定之評審標準而頒發,以鼓勵學生追求卓越學術表現,表彰他們的學術成就。大部分獎學金是由熱心教育的機構及個別人士捐贈。有關獎學金資料詳情,可瀏覽學生事務處網頁

香港教育大學設有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Hong Kong PhD Fellowship Scheme)嗎?

香港教育大學設有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旨在吸引世界各地優秀的研究生,來港在受教資會資助院校修讀以研究為本的博士學位課程。凡有志報讀香港受教資會資助院校全日制博士學位研究式課程的人士,不論國籍、工作經驗和種族背景,均可申請。申請者須具備出色的學術表現、優秀的研究能力/潛質、良好的溝通技巧及卓越的領導才能。詳情請參閱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的網站

哪裏有提款機或銀行?

校園內有東亞銀行櫃員機和恒生銀行櫃員機。鄰近的大埔中心和大埔墟還有其他銀行可供選擇。

我是一個非本地生,抵港後在銀行開設戶口需要哪些文件?

每間銀行要求的文件或有不同。一般而言,開設銀行戶口需要提交以下文件:

  • 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具有效簽證的護照;
  • 香港身份證(如有);
  • 有效國民(即由政府或國家發出)身份證;
  • 住址證明(原居地及香港住址)(香港住址證明可用由學生宿舍發出的證明);
  • 至少港幣100元開戶金額(每間銀行要求不同);
  • 學生證;以及
  • 有效大學錄取通知書

我想詢問關於碩士/博士課程的資訊,有联系方式吗?

歡迎瀏覽研究生院的网站,可以找到相关課程的联系方式。

我們期待您的消息

您有什麼疑問?

聯絡我們
回到頂部
幫助 聯絡我們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