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地研究生

非本地研究生

香港教育大学所颁授的学历是否获得国际认可?

是,香港教育大学是香港八所公立高等学府之一,其颁授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均获得国际认可。

在办理入学申请时,我是否需要提供推荐信/研究简述/研究计划书/作品集等资料?

部分课程或要求申请人提供上述资料。请按此了解详情。

研究生课程设有入学面试吗?

并非所有研究生课程都要求申请人参加入学面试,只有部份研究生课程或专业设有入学面试。 如果申请人获邀参加面试,他们的面试表现也会作为一个重要的考虑。

报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是否需要通过体检?

香港教育大学并无要求同学在抵港前提供体检报告, 但学生需符合当地及香港出入境健康要求。鉴于在港治病的医疗收费相当昂贵, 为免无法负担医疗费而延误治疗, 学生宜购买适合自己身体状况的医疗保险, 以防万一。

我应该怎样递交学生签证/进入许可的申请?

申请人必须连同填妥的签证申请表格及所需文件,在校方所发之录取信上指定期限之前,以特快专递寄至本校教务处(地址:香港新界大埔露屏路10 号香港教育大学曹贵子基金会大楼(A座) A-2/F-07室教务处入学、注册及学务规划组)。

学生签证/进入许可的申请大概需时多久?如属紧急申请,是否可以安排特快处理?

当香港入境事务处收到有关申请及所需文件后,审批学生签证/进入许可一般需时六至八周;但每年六、七、八月为申请签证的高峰期,所需时间可能更长。为免延期入学, 学生应在获大学录取后尽早递交申请。与此同时,请申请人向教务处呈交所有学历文件。当申请人已向教务处呈交所有学历文件,并且符合本校要求后,本处会以电邮将电子学生签证/进入许可的标签发给学生本人。为免影响工作进度,请学生或家长避免多番查询有关学生签证/进入许可的申请状况。

如果我对申请学生签证有疑问,我可以如何查询?

请参考本处网页,如有问题,请联络本处 (电邮: stuvisa@eduhk.hk;电话(852)2948 7654)。

香港教育大学有否提供奖学金给非本地硕士/博士生?获颁授奖学金的条件是什么?

本校设有多项奖学金,按同学学业及专业成就、领导才能、对小区的贡献和个别奖学金捐助者所定之评审标准而颁发,以鼓励学生追求卓越学术表现,表彰他们的学术成就。大部分奖学金是由热心教育的机构及个别人士捐赠。有关奖学金资料详情,可浏览学生事务处网页

香港教育大学设有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Hong Kong PhD Fellowship Scheme)吗?

香港教育大学设有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旨在吸引世界各地优秀的研究生,来港在受教资会资助院校修读以研究为本的博士学位课程。凡有志报读香港受教资会资助院校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式课程的人士,不论国籍、工作经验和种族背景,均可申请。申请者须具备出色的学术表现、优秀的研究能力/潜质、良好的沟通技巧及卓越的领导才能。详情请参阅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的网站

哪里有提款机或银行?

校园内有东亚银行柜员机和恒生银行柜员机。邻近的大埔中心和大埔墟还有其他银行可供选择。

我是一个非本地生,抵港后在银行开设户口需要哪些文件?

每间银行要求的文件或有不同。一般而言,开设银行户口需要提交以下文件:

  • 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具有效签证的护照;
  • 香港身份证(如有);
  • 有效国民(即由政府或国家发出)身份证;
  • 住址证明(原居地及香港住址)(香港住址证明可用由学生宿舍发出的证明);
  • 至少港币100元开户金额(每间银行要求不同);
  • 学生证;以及
  • 有效大学录取通知书

我想询问关于硕士/博士课程的资讯,有联系方式吗?

欢迎浏览研究生院的网站,可以找到相关课程的联系方式。

我们期待您的消息

您有什么疑问?

联络我们
回到顶部
帮助 联络我们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