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方法及资格

申请方法及资格

就读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政府资助或自资)的学生,均可申请参加学生交换计划。申请人须于申请时已符合以下要求: 

  1. 学业成绩优良,成绩平均积点(CGPA)需达2.5*或 以上;
  2. 符合伙伴院校的各项要求 (例如语言能力要求^;请参阅伙伴院校的简表);
  3. 在开始交换计划之前,至少在香港教育大学完成一年的全日制学士课程;
  4. 拥有良好语文能力; 
  5. 具备成为一位优秀的教大学生大使的条件及
  6. 完成建议的疫苗接种要求#

*申请成功的同学在交换计划开始前一个学期,成绩平均积点(CGPA) 需保持在2.5或以上,否则本处将撤回有关学生交换提名。
^设有英语能力要求的伙伴院校一般会接受雅思学术测试成绩和托福成绩。请参阅语文能力要求

#建议的疫苗接种要求為已打3针新冠肺炎疫苗(从未受感染人士)或已打2针新冠肺炎疫苗(康復人士)。其他特殊情况,将个别考虑。

同学需于最少一学期或之前向本处递交申请

<注>

  1. 就读四年全日制(只有高年级入学)课程的同学如申请参与学生交换计划,必须先咨询所属学系或学术部门的意见。
  2. 欢迎以往曾参加过学生交换计划的同学申请,惟从未参与计划的同学将获优先考虑。
  3. 计划于最后学年第二学期交换的同学,其申请将需通过所属学系或学术部门同意方为有效。

申请程序

有兴趣的同学请按照以下步骤申请学生交换计划:

  1. 参加简介会;
  2. 细阅申请指引附件一(交流院校)
  3. 与课程总主任 / 统筹主任商讨于交换学期应修读的科目及往后的学习计划; 及
  4. 于报名截止日期前经网上系统(Global Engagement Management System, GEMS) 提交网上申请表及上载所需文件。有关申请系统操作,详见学生用户手册

经由网上申请系统填写申请表时,请准备好以下文件:

  1. 语言能力证明*(如需要)

*同学如选择的伙伴院校有特定语言能力要求(如雅思,托福等),申请时必须同时递交有效的考试成绩单作核实。

海外交换计划相关资料

有关海外交换计划的其他资讯,如个别课程的建议交换学期、语文能力推荐信样本等,请参阅下载专区(交换生-本校学生)。

*按此了解更多学生交换计划详情*

如对学生交换计划有疑问,欢迎联络本处查询。

我们期待您的消息

您有什么疑问?

联络我们
回到顶部
帮助 联络我们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