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活

香港生活

香港生活
香港生活
香港生活

香港简介

香港是一个丰富多采、多元荟萃、传统与潮流兼容的城市。从米其林星级佳肴到街头小吃,美味无可挑剔;在繁华市区旁边是壮丽的大自然,引人入胜。香港拥有一流的服务水平和公共交通系统,使其不仅成为通往中国内地和亚洲的主要贸易通道,也是重要的国际商业枢纽。

语言

香港政府推行「两文三语」政策,即以中文、英文为书写文字,粤语、普通话和英语为口语,而粤语为广泛使用之口语。


香港气候

  • 香港位处北半球亚热带,四季分明。
  • 3月至5月 - 春季。气候温和潮湿。摄氏17至26度。
  • 6月至8月 - 夏季。炎热潮湿,阳光充沛,偶有骤雨和雷暴。夏季亦是台风季节。摄氏26-32度。
  • 9月至11月 - 秋季。金风送爽,阳光明媚,气温宜人,是全年最舒适的月份。秋季亦是台风季节。摄氏19至28度。
  • 12月至翌年2月 - 冬季。清凉干燥,偶有冷锋,市区气温甚至可降至摄氏10度以下。摄氏12至20度。
  • 有关更多天气预报的信息,请浏览香港天文台。 


香港用电

香港的电力规格为220伏特,使用的电插座跟内地及台湾的不一样,需使用转换插头。

香港货币及电子货币

  • 港元为香港的法定货币。
  • 请带适量的港币现金足够用于交通和膳食费。
  • 机场和旅游点附近亦设有兑换店。 如果你用你家乡的信用卡在香港提款可能会有一定的手续费。
  • 信用卡(VISA, MasterCard, 和 American Express cards)于香港的大型食肆及商铺都广泛使用。
  • 八达通是一款全港通用的非接触式支付工具,应用范围遍布公共交通、食肆、娱乐设施、零售商户等,是简单易用的付款体验。八达通卡于任何一个港铁站有售。教大至大学港铁站的穿梭巴士只接受八达通付款。
  • 不建议学生带大量现金来香港,若携带大量现金到港,建议到港后尽快去银行开户以免现金遗失。
     

学生八达通

八达通是一款全港通用的非接触式支付工具,应用范围遍布公共交通、食肆、娱乐设施、零售商户等,是简单易用的付款体验。八达通卡于任何一个港铁站有售。教大至大学港铁站的穿梭巴士只接受八达通付款。

年龄为26岁或以下的同学可申请学生身份个人八达通以享用港铁车费优惠(递交申请表时未满26岁即可申请),申请表可在港铁网页打印。填妥的表格需经学生事务处盖章,方可交给港铁客务中心。详情于迎新时说明。


工作或义务工作

香港入境法例规定,所有交换生,无论受薪与否,均不可在香港工作。


香港电话卡办理

由于交换生只在香港数月,而办理电话上台一般需要签约一年,为免多付费用,过往的交换生会使用免上台的储值电话卡来联系家人朋友。若同学想选购储值卡,可在便利店或其门市购买。


公共交通工具

香港拥有高度发达及方便的交通网络,公共运输的主要组成部份包括铁路、公共汽车、公共小巴、出租车、渡轮及电车等 。
 

防止电话骗案

近年来,香港出现多宗「电话行骗」案件,行骗对象是刚来香港的新生。骗徒讹称为内地执法部门人员或假装是香港入境事务处说有关签证问题。请同学务必不要透露任何个人信息,不必理会此类电话。如果学生签证有问题,入境事务处一定会联系学校部门,不会直接联系学生本人。

接听电话时,一旦听到对方是任何香港/内地执法部门(例如内地公安、税务局、金管局、廉署、保安局、入境处或中联办),同学就必须提高警惕,请不要和骗徒周旋,直接挂断电话便可。如果有快递公司说有你的快递,但是你不曾记得你有使用过这家快递公司,并且没有在等任何包裹,请不必理会。

我们期待您的消息

您有什么疑问?

联络我们
回到顶部
帮助 联络我们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