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成國學講堂」系列講座──「內地國學教育發展」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國學中心今日(3月16日)在校內演講廳舉辦「大成國學講堂」系列講座,邀得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黃樸民教授以「內地國學教育發展」為題主講,並由教大中國語言學系施仲謀教授擔任講座主持。黃教授在講座中闡述了內地國學的起源和發展概況,並就香港和內地國學教育的前景與大家進行交流,吸引不少校內師生、校友,以及本地學校校長、教師參與。

國學中心2021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推動國學教育交流,促進國學師資發展。中心透過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國學講座及教研活動,以培養優秀的國學教師爲目標,並以弘揚國學、促進國家認同和復興民族為宗旨,推動香港乃至大灣區的國學發展。中心舉辦的「大成國學講堂」系列講座,邀請兩岸四地著名學者主講國學專題,並開放予大學師生、在職教師及公眾免費參加,推動國學發展。

是次講座由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國學中心管理委員會主席李子建教授致歡迎辭。他說:「透過是次講座,大家能一瞥內地國學教育發展的概況及其特色,並從中領悟推廣國學教育的重要性和必然性,長遠有助本港的國學發展與教研交流。」李教授期望,各界可同心同德,共同宣揚國學、推動國家發展。

獲邀主講的黃教授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略部三室副主任,專門研究中國思想史、中國軍事史、古代兵法等,現為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經學與子學教研室教授。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