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李子建教授再度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3月13日)公布,教大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李子建教授,再次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区域教育发展与终身学习教席」(UNESCO Chair)。新的任期将于2023年开展,为期4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连结全球网络,致力透过知识共享及相互合作,推动学术界之间交流,并藉以提升不同院校的实力。「教席」的网络覆盖全球逾850所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在国际间享负盛名。教大于2011年首次获委任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并于2018年更名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区域教育发展与终身学习教席」。
 
作为国际知名的教育学者,李教授致力支援联合国落实其订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发展廿一世纪技能及正面价值观。在「教席」的第二个任期,李教授将继续为实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首要项目作出贡献,包括生命和价值教育、环境教育,以及跨文化教育等领域。
 
对于李教授获续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表示欢迎。他说:「教大以教育为本,一直致力推动区内教育议题的倡议,缔建教育未来。对教大而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不但具有策略性意义,亦是对我们过去与本港、地区以至全球的同侪协作,应对逼切教育挑战的肯定。」
 
李教授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他表示:「我十分荣幸能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以重任,担任桥梁,为学术界建立活泼多姿的氛围,为推动社会进步及为教育发展出一分力。」他期待日后能继续与其他「教席」的学者、本地及国际的高等院校,以及负责制订政策的官员携手,共同实践联合国在区内订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区域教育发展与终身学习教席」外,李教授亦获国家教育部颁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名衔,亦是「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研究员之一。李教授于2017及2018年,获世界银行委任为顾问项目总监,曾带领专家团队主责越南教育培训部的「加强教师教育计划」。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