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举办「Shine Together 成就非凡」筹款活动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10月10日)宣布,启动为期一年的「Shine Together 成就非凡」活动,透过筹集善款以开展更多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童的项目。筹款活动将以10公里慈善虚拟跑揭开序幕,并会于明年举办慈善舞台剧、主题学术研讨会以及慈善晚宴。艺人汪明荃博士梁志健先生(森美)将担任活动大使。

 

10公里慈善虚拟跑将于2022年11月1日至14日期间举行,设个人、团队和机构三个组别,欢迎教大师生、特教生及公众人士参与。参加者可按照个人喜好自订跑步路线,并将记录上载至活动网站。录得个人最长里数或筹款额最高的参赛者可获颁发特别奖项,而参赛人数最多的团队亦会获奖。活动所筹得的善款将拨予教大相关单位*,以支援有需要的特教家庭。

 

此外,大会亦会邀请教大校友、前三项铁人运动员以及香港特殊需要体育学院创办人郭汝铿先生与参加者进行网上对谈。自小患有读写障碍及专注力不足的他,将以过来人身分,分享特教学童在运动锻练所面对的难处和经验;而教大专家亦会透过工作坊为参赛者提供运动贴士。

 

教大校董会主席黄友嘉博士指:「特殊教育是教大的重点领域之一,是次活动将发挥牵头作用,让大学可推动更多别具意义的项目,令特教生受惠。教大将继续与业界紧密合作,在研究、知识转移及支援服务上,推动教育共融。」

 

校长张仁良教授亦表示:「特教生的学习旅程殊不容易,因此,公众人士的支持对特教生及其家人来说,十分重要。我们希望透过『Shine Together 成就非凡』筹款活动,推动社会共融,提升公众对特教生学习需要的关注。」

 

活动大使、教大荣誉博士汪明荃博士亦分享:「对特教生而言,一个机会、一份鼓励,无比重要。经过适当的培训及指导,特教生同样可以发挥潜能,活出健康及精彩的人生。我们需要你的支持和参与!」

 

「Shine Together  成就非凡」慈善虚拟跑详情及网上报名:https://www.shinetogether.eduhk.hk/zh-hant

 

* 项目包括特殊学习需要与融合教育中心、整全成长发展中心,以及蕊展计划等。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