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舉辦「Shine Together 成就非凡」籌款活動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10月10日)宣布,啟動為期一年的「Shine Together 成就非凡」活動,透過籌集善款以開展更多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童的項目。籌款活動將以10公里慈善虛擬跑揭開序幕,並會於明年舉辦慈善舞台劇、主題學術研討會以及慈善晚宴。藝人汪明荃博士梁志健先生(森美)將擔任活動大使。

 

10公里慈善虛擬跑將於2022年11月1日至14日期間舉行,設個人、團隊和機構三個組別,歡迎教大師生、特教生及公眾人士參與。參加者可按照個人喜好自訂跑步路線,並將記錄上載至活動網站。錄得個人最長里數或籌款額最高的參賽者可獲頒發特別獎項,而參賽人數最多的團隊亦會獲獎。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撥予教大相關單位*,以支援有需要的特教家庭。

 

此外,大會亦會邀請教大校友、前三項鐵人運動員以及香港特殊需要體育學院創辦人郭汝鏗先生與參加者進行網上對談。自小患有讀寫障礙及專注力不足的他,將以過來人身分,分享特教學童在運動鍛練所面對的難處和經驗;而教大專家亦會透過工作坊為參賽者提供運動貼士。

 

教大校董會主席黃友嘉博士指:「特殊教育是教大的重點領域之一,是次活動將發揮牽頭作用,讓大學可推動更多別具意義的項目,令特教生受惠。教大將繼續與業界緊密合作,在研究、知識轉移及支援服務上,推動教育共融。」

 

校長張仁良教授亦表示:「特教生的學習旅程殊不容易,因此,公眾人士的支持對特教生及其家人來說,十分重要。我們希望透過『Shine Together 成就非凡』籌款活動,推動社會共融,提升公眾對特教生學習需要的關注。」

 

活動大使、教大榮譽博士汪明荃博士亦分享:「對特教生而言,一個機會、一份鼓勵,無比重要。經過適當的培訓及指導,特教生同樣可以發揮潛能,活出健康及精彩的人生。我們需要你的支持和參與!」

 

「Shine Together  成就非凡」慈善虛擬跑詳情及網上報名:https://www.shinetogether.eduhk.hk/zh-hant

 

* 項目包括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整全成長發展中心,以及蕊展計劃等。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