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举办「谈香港教育施政系列」 座谈会 邀政府高官探讨教育、法治及青年发展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11月3日)举办首场「谈香港教育施政系列」座谈会,邀得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先生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主讲,深入探讨教育、法治教育及青年发展等议题,吸引近200名教育界同工出席。

 

「谈香港教育施政系列」由教大「教育创新领导计划」主办,并获不同的教育团体及平台(注一)支持,旨在透过政策官员的分享,让前线教育工作者掌握政府政策。

 

在首场座谈会中,林定国司长主讲「教育与法治」,分享推广法治意识的重要性,并阐述未来法治教育的发展方向;而蔡若莲局长则以「教育与青年发展」为题,分享特区政府如何透过优质教育,装备年轻一代迎接未来。

 

此外,教大亦将于明年初举行一系列讲座,邀请一众立法会议员担任嘉宾(注二),就青年出路、职专教育、体育发展及大湾区升学等范畴作交流。

 

教大副校长(研究与发展)陈智轩教授表示:「教大一直致力为前线教育同工提供专业培训,透过结合专业知识及学术理论,冀在教育议题上引领公众讨论。是次座谈会正好为学界提供交流平台,让学校管理层了解政府施政,更紧贴社会的发展需要。」

 

教大于2019年成立「教育创新领导计划」,目的是透过与学界的深度协作,促进学校教育的创新发展。除是次座谈会外,「教育创新领导计划」亦正筹办一系列名人教育分享专题讲座,邀得学界、法律界及政界代表,讲解一国两制与法治教育,以及价值观、情意和社交教育等议题。

 

注一: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官立小学校长协会、政府中学校长协会、香港中学校长会、香港岛校长联会、九龙地域校长联会、新界校长会、津贴小学议会、香港津贴中学议会、香港直接资助学校议会、香港特殊学校议会、教育2.1大教育平台及油蔴地天主教小学(海泓道)。

 

注二:嘉宾包括陈仲尼先生、黄元山博士、霍启刚先生、李慧琼女士及李浩然博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