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舉辦「談香港教育施政系列」 座談會 邀政府高官探討教育、法治及青年發展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11月3日)舉辦首場「談香港教育施政系列」座談會,邀得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先生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主講,深入探討教育、法治教育及青年發展等議題,吸引近200名教育界同工出席。

 

「談香港教育施政系列」由教大「教育創新領導計劃」主辦,並獲不同的教育團體及平台(註一)支持,旨在透過政策官員的分享,讓前線教育工作者掌握政府政策。

 

在首場座談會中,林定國司長主講「教育與法治」,分享推廣法治意識的重要性,並闡述未來法治教育的發展方向;而蔡若蓮局長則以「教育與青年發展」為題,分享特區政府如何透過優質教育,裝備年輕一代迎接未來。

 

此外,教大亦將於明年初舉行一系列講座,邀請一眾立法會議員擔任嘉賓(註二),就青年出路、職專教育、體育發展及大灣區升學等範疇作交流。

 

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陳智軒教授表示:「教大一直致力為前線教育同工提供專業培訓,透過結合專業知識及學術理論,冀在教育議題上引領公眾討論。是次座談會正好為學界提供交流平台,讓學校管理層了解政府施政,更緊貼社會的發展需要。」

 

教大於2019年成立「教育創新領導計劃」,目的是透過與學界的深度協作,促進學校教育的創新發展。除是次座談會外,「教育創新領導計劃」亦正籌辦一系列名人教育分享專題講座,邀得學界、法律界及政界代表,講解一國兩制與法治教育,以及價值觀、情意和社交教育等議題。

 

註一: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官立小學校長協會、政府中學校長協會、香港中學校長會、香港島校長聯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新界校長會、津貼小學議會、香港津貼中學議會、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香港特殊學校議會、教育2.1大教育平台及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註二:嘉賓包括陳仲尼先生、黄元山博士、霍啟剛先生、李慧琼女士及李浩然博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