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与戏曲中心合办「全港中小学音乐教师粤剧教学奖2022」颁奖礼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粤剧传承研究中心今日(2月6日)与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合办「全港中小学音乐教师粤剧教学奖2022」颁奖礼,表扬优秀的粤剧教师,利用创意推动粤剧传承发展。 活动获香港官立乡村师范专科学校同学会鼎力支持。

 

教学奖由教育、学术、粤剧、文化等界别的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就老师的教案内容、创意程度及教学成效等范畴进行评核。 作为教学奖的评审委员会主席、教大粤剧传承研究中心总监梁宝华教授表示:「从参与老师所提交的教案和教学影片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老师在启发学生对粤剧的兴趣方面,花了不少心思。我期望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音乐教师加入我们行列,将粤剧融入在音乐课堂中。」

 

获得中、小学金奖的新亚中学的梁铵洮老师及天主教伍华小学的贾咏雪老师均对获嘉许感到鼓舞。梁老师表示:「学生对粤剧抱有好奇心,上课时反应积极。」贾老师亦表示:「学校着重中国文化的传承,粤剧是良好的渠道,让学生了解中华文化。」 

 

有关「全港中小学音乐教师粤剧教学奖2022」详情,可参阅活动网站:https://www.eduhk.hk/rctco/ch/award2022.php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