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获李嘉诚基金会捐助 推行人工智能素养课程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再获李嘉诚基金会捐助港币四百二十万元,推行第二阶段人工智能素养课程,让不同学术背景学生掌握人工智能的运算概念,例如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的原理,及其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

 

课程旨在收窄学生对人工智能认知的差距,让初学者也有能力开发人工智能应用及明白其中的道德议题。为期三年的项目由教学科技中心总监江绍祥教授策动,将惠及一千名大学生及高中学生。 

 

教大于二零二零年获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港币五百万元,推行第一阶段人工智能素养项目,以提升人工智能普及认知教育,及制作数学科网上教材「数动智多Sing」。

 

人工智能素养第一阶段项目已培育了二百五十五名准老师,利用终端教材学习人工智能,并让二百二十多名高中学生参与试验计划。教大感谢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以扩大项目规模,为年轻一代掌握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参与社会未来的建设奠下巩固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