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獲李嘉誠基金會捐助 推行人工智能素養課程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再獲李嘉誠基金會捐助港幣四百二十萬元,推行第二階段人工智能素養課程,讓不同學術背景學生掌握人工智能的運算概念,例如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的原理,及其在人工智能中的應用。

 

課程旨在收窄學生對人工智能認知的差距,讓初學者也有能力開發人工智能應用及明白其中的道德議題。為期三年的項目由教學科技中心總監江紹祥教授策動,將惠及一千名大學生及高中學生。 

 

教大於二零二零年獲李嘉誠基金會資助港幣五百萬元,推行第一階段人工智能素養項目,以提升人工智能普及認知教育,及製作數學科網上教材「數動智多Sing」。

 

人工智能素養第一階段項目已培育了二百五十五名準老師,利用終端教材學習人工智能,並讓二百二十多名高中學生參與試驗計劃。教大感謝李嘉誠基金會的支持,以擴大項目規模,為年輕一代掌握人工智能的應用和參與社會未來的建設奠下鞏固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