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CHENG, Kat Hung Dennis (郑吉雄教授)

Professor CHENG, Kat Hung Dennis (郑吉雄教授)

文化历史讲座教授

电话

(852) 2948 7245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中国思想史
  • 易经研究及其哲学
  • 东亚诠释传统和理论
  • 清代学术史

郑吉雄教授于二零一二年加入教大(前身为香港教育学院)前,曾任台湾大学中国文学系教授(2002-2012)。期间最重要的贡献是参与教育部第一期「大学学术追求卓越研究计画」(2000-2004),以及与其团队成员执行教育部「研究型大学整合计画」创立「台大东亚文明研究中心」(2002-2006),为「东亚研究」和「经典诠释研究」开拓新猷。其后郑教授也为教育部主持了「当代经典诠释多元整合学程研究计画」(2006-2008),整合四所大学十六位学者专家为计画设计了完善的经典学程。郑教授曾至世界顶尖大学作访问与讲座,包括:普林斯顿大学、罗格斯大学,芝加哥大学、华盛顿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北海道大学、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他并曾受聘于两个全球最著名的亚洲研究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担任高级访问研究学人(2007)以及在荷兰莱顿大学国际亚洲研究院担任欧洲汉学讲座(2010-2011),对亚洲研究有宏观的了解。郑教授的专业领域已如上述,已出版著作计专书五种、主编论文集十二种以及研究论文五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