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支持初创队伍实践梦想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2月25日)举办「教育与社会企业家基金(EASE Fund)线上总决赛」,选出5支由教大学生或校友组成的初创队伍,每队获颁15万港元创业基金,实践初创梦想。

 

EASE Fund计画于2018年成立,是教大首个创新创业基金计画,以教育创新、教育科技和社会创新为主题,为教大学生和校友提供种子基金,并提供创业前期全方位的支援。今届计画吸引近40个团队报名参加,经过两轮筛选,9支表现优秀的队伍今日于总决赛上,向评审团详述他们的创业理念及计画。期间, 教大知识转移办公室举办多个创业经验分享会,又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创业家及社企负责人等,作为参赛队伍的创业导师,并先后举办近120小时的工作坊,教授创业相关技能及提供指导。 


教大副校长(研究与发展)吕大乐教授赞扬参赛队伍的优秀表现,他表示:「教大致力培育出色的教育及专业人士,并鼓励学生及校友积极参与教育及社会创新,以崭新思维和创业精神应对社会的各种挑战。」他又说,教大期望透过与社会各界合作,推动知识转移及校内创新创业文化,为社会作出贡献。


本届 EASE Fund计画承蒙和富社会企业支持,新设名为 「EASE Fund 2019/20 ― 和富可持续发展目标奖」的特别奖项,鼓励参赛者建立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s)及气候变化作为主题的创业项目。得奖名单可参考:https://www.eduhk.hk/rdo/KnowledgeTransfer/chi/ktpage.php?id=106


  

五支脱颖而出队伍的初创项目资料如下:

 

  • Lighten Dementia:致力为认知障碍症患者、照顾者及长者中心,带来具趣味和互动的本地化认知训练游戏。团队不仅设计认知训练产品、提供认知游戏训练,并举办服务研习计画,以加深大专学生对认知障碍症的理解,及促进跨代共融。

 

  • KreativeLab - e-Orch and The Grid Notation:KreativeLab透过e-乐团及方格谱促进及加快学习音乐的过程,降低玩音乐的门槛,在先导计划中广受用家欢迎。CreativeLab现为学校及机构提供e-乐团课程和配件。

 

  • Earth Melon Project地球瓜计划:《地球瓜的秘密》亲子戏剧游戏套装,是经过各戏剧和教育专家集体研发的产品,从本地绘本出发,透过观察和评估,帮助全人发展。

 

  • PoSENtial: Interest class for children with 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为SEN学童度身订造的兴趣班,导师除包括经验丰富的教练,还有由教大及团队一起训练的影子教练,专责处理学生问题行为、确保学生能完全吸收课程内容,亦能充份发展潜能。

 

  • Wubuntu – Intercultural Empowerment to Bring Africa and China Closer:通过文化深浸游及线上研学,为大湾区青年提供非洲文化深入互动学习体验,帮助青年了解一带一路非洲国家文化,拉近中非距离。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