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支持初創隊伍實踐夢想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2月25日)舉辦「教育與社會企業家基金(EASE Fund)線上總決賽」,選出5支由教大學生或校友組成的初創隊伍,每隊獲頒15萬港元創業基金,實踐初創夢想。

 

EASE Fund計畫於2018年成立,是教大首個創新創業基金計畫,以教育創新、教育科技和社會創新為主題,為教大學生和校友提供種子基金,並提供創業前期全方位的支援。今屆計畫吸引近40個團隊報名參加,經過兩輪篩選,9支表現優秀的隊伍今日於總決賽上,向評審團詳述他們的創業理念及計畫。期間, 教大知識轉移辦公室舉辦多個創業經驗分享會,又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創業家及社企負責人等,作為參賽隊伍的創業導師,並先後舉辦近120小時的工作坊,教授創業相關技能及提供指導。 


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教授讚揚參賽隊伍的優秀表現,他表示:「教大致力培育出色的教育及專業人士,並鼓勵學生及校友積極參與教育及社會創新,以嶄新思維和創業精神應對社會的各種挑戰。」他又說,教大期望透過與社會各界合作,推動知識轉移及校內創新創業文化,為社會作出貢獻。


本屆 EASE Fund計畫承蒙和富社會企業支持,新設名為 「EASE Fund 2019/20 ─ 和富可持續發展目標獎」的特別獎項,鼓勵參賽者建立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s)及氣候變化作為主題的創業項目。得獎名單可參考:https://www.eduhk.hk/rdo/KnowledgeTransfer/chi/ktpage.php?id=106


  

五支脫穎而出隊伍的初創項目資料如下:

 

  • Lighten Dementia:致力為認知障礙症患者、照顧者及長者中心,帶來具趣味和互動的本地化認知訓練遊戲。團隊不僅設計認知訓練產品、提供認知遊戲訓練,並舉辦服務研習計畫,以加深大專學生對認知障礙症的理解,及促進跨代共融。

 

  • KreativeLab - e-Orch and The Grid Notation:KreativeLab透過e-樂團及方格譜促進及加快學習音樂的過程,降低玩音樂的門檻,在先導計劃中廣受用家歡迎。CreativeLab現為學校及機構提供e-樂團課程和配件。

 

  • Earth Melon Project地球瓜計劃:《地球瓜的秘密》親子戲劇遊戲套裝,是經過各戲劇和教育專家集體研發的產品,從本地繪本出發,透過觀察和評估,幫助全人發展。

 

  • PoSENtial: Interest class for children with 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為SEN學童度身訂造的興趣班,導師除包括經驗豐富的教練,還有由教大及團隊一起訓練的影子教練,專責處理學生問題行為、確保學生能完全吸收課程內容,亦能充份發展潛能。

 

  • Wubuntu – Intercultural Empowerment to Bring Africa and China Closer:通過文化深浸遊及線上研學,為大灣區青年提供非洲文化深入互動學習體驗,幫助青年了解一帶一路非洲國家文化,拉近中非距離。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