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推编程融入学科 冀提升学习效能

在优质教育基金拨款支持下,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与香港天主教教育事务处合作,结合编程等运算思维以及学科知识学习,推出三套崭新互动教材,涵盖英国语文、数学及常识科,让学生一边学习常规学科知识,一边接触编程技巧。

 

团队抽取小四英文科「方向」、小五常识科「电和电路」及小六数学科「质数及合成数」为课题,将编程融入学科,制作出三套崭新互动教材,至今已有20间天主教教区小学试用教材。教大进行的「前后测试」发现,教材不但能提升核心学科的知识水平,亦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发展运算思维。

 

团队将于1月17日(星期一)举行线上成果分享会,邀得参与计画的前线教师担任讲者,分享使用教材的经验及心得,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教大教学科技中心总监及数学与资讯科技学系教授江绍祥教授及天主教教育事务处教育事务主教代表助理叶介君先生,现诚邀  贵机构派员采访。

 

活动详情如下:

 

日期∶

2022 年 1 月17日(星期一)

时间∶

下午2时30分至4 时30分

语言∶

广东话

连线方式:

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