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推編程融入學科 冀提升學習效能

在優質教育基金撥款支持下,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與香港天主教教育事務處合作,結合編程等運算思維以及學科知識學習,推出三套嶄新互動教材,涵蓋英國語文、數學及常識科,讓學生一邊學習常規學科知識,一邊接觸編程技巧。

 

團隊抽取小四英文科「方向」、小五常識科「電和電路」及小六數學科「質數及合成數」為課題,將編程融入學科,製作出三套嶄新互動教材,至今已有20間天主教教區小學試用教材。教大進行的「前後測試」發現,教材不但能提升核心學科的知識水平,亦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發展運算思維。

 

團隊將於1月17日(星期一)舉行線上成果分享會,邀得參與計畫的前線教師擔任講者,分享使用教材的經驗及心得,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教大教學科技中心總監及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教授江紹祥教授及天主教教育事務處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葉介君先生,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採訪。

 

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2022 年 1 月17日(星期一)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4 時30分

語言︰

廣東話

連線方式:

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