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与麻省理工学院学者合编运算思维教育著作

安百师教授与江绍祥教授

安百师教授与江绍祥教授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教学科技中心总监江绍祥教授,与教大荣誉博士安百师教授合编新书《Computational Thinking Education in K–12: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iteracy and Physical Computing》。

 

新书由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出版,辑录从不同观点与角度对运算思维教育的探索,并进一步阐述运算思维与人工智能素养及科技创新(STEM)的关系。学者超越程式编写的框架,深入论述运算思维于人工智能及STEM的发展。例如:学生可透过参与STEM活动,编写程式和利用人工智能模型训练,实现自动驾驶。本书强调教育工作者应致力培育年青一代,使他们拥有丰富的知识和敏锐的思考,明辨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为人类带来的便利和风险,从而更好地驾驭人工智能。

 

江教授一直积极推动运算思维和编程教育。二零一五年,他为教大成立「编程教育部」,又于二零二零年策动教大与香港天主教教育事务处合作的大型项目,结合运算思维与学科知识的学习,推出三套涵盖英国语文、数学及常识科的互动教材。
 

安百师教授是世界顶尖电脑科学家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脑科学Class of 1922 教授。他也是推动全球普及运算思维教育的先驱,为启发香港小学生发挥数码创意的计划担任专家小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