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KO, Po Yuk (高宝玉教授)

Professor KO, Po Yuk (高宝玉教授)

课程与教学学系教授(实践)、卓越教学发展中心总监

电话

(852) 2948 7536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课堂学习研究
  • 教师专业发展
  • 语文教育

高宝玉教授现任香港教育大学(教大)课程与教学学系教授(实践),身兼卓越教学发展中心总监。她于二零零二年加入教大(前身为香港教育学院)。此前,她曾任职中学教师,以及香港大学教学顾问。

 

高教授毕业于香港大学,先后取得哲学硕士及博士学位,并以优异成绩取得该校颁发的学位教育证书。她的研究领域包括:课堂学习研究、教师专业发展,以及语文教育。高教授自二零零零年起,参与课堂学习研究的发展,后于二零一零年创立课堂学习研究中心,并出任总监。她在教大引进课堂学习研究,成为本校其中一个优势范畴。高教授于本地课堂的教学理论与实践方面作出不少贡献,积极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及书籍,藉此推动知识转移,促进教学。

 

高教授过往取得不少校外拨款,推动有效教学及教师专业发展相关应用研究,对教育界影响颇大。她领导的「教学啟导与中学课堂教学评估计划(二零零三至六)」,于二零零八年荣获优质教育基金「杰出计划奖」。近年,高教授继续在其专长领域,领导课堂学习研究工作,并与团队成员共同支援中、小学于校内实践创新课堂教学,包括:自主学习、电子学习及STEM教学。

 

高教授的工作与研究,有很强的协同作用,其研究项目产生的数据透过知识转移,为社群广泛应用,带动了更多学术成果。高教授出版大量书刊、书籍篇章、手册及国际期刊论文,又与文莱、内地、日本、澳门、新加坡、瑞典和台湾多间大学及国际机构携手,在主流和特殊教育需要界别,建立课堂教学研究网络。她是「世界课例研究协会」的始创成员、新加坡教育部辖下新加坡教师学院顾问,亦是日本一项授业研究计划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