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KO, Po Yuk (高寶玉教授)

Professor KO, Po Yuk (高寶玉教授)

課程與教學學系教授(實踐)、卓越教學發展中心總監

電話

(852) 2948 7536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課堂學習研究
  • 教師專業發展
  • 語文教育

高寶玉教授現任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課程與教學學系教授(實踐),身兼卓越教學發展中心總監。她於二零零二年加入教大(前身為香港教育學院)。此前,她曾任職中學教師,以及香港大學教學顧問。

 

高教授畢業於香港大學,先後取得哲學碩士及博士學位,並以優異成績取得該校頒發的學位教育證書。她的研究領域包括:課堂學習研究、教師專業發展,以及語文教育。高教授自二零零零年起,參與課堂學習研究的發展,後於二零一零年創立課堂學習研究中心,並出任總監。她在教大引進課堂學習研究,成為本校其中一個優勢範疇。高教授於本地課堂的教學理論與實踐方面作出不少貢獻,積極發表相關學術論文及書籍,藉此推動知識轉移,促進教學。

 

高教授過往取得不少校外撥款,推動有效教學及教師專業發展相關應用研究,對教育界影響頗大。她領導的「教學啟導與中學課堂教學評估計劃(二零零三至六)」,於二零零八年榮獲優質教育基金「傑出計劃獎」。近年,高教授繼續在其專長領域,領導課堂學習研究工作,並與團隊成員共同支援中、小學於校內實踐創新課堂教學,包括:自主學習、電子學習及STEM教學。

 

高教授的工作與研究,有很強的協同作用,其研究項目產生的數據透過知識轉移,為社群廣泛應用,帶動了更多學術成果。高教授出版大量書刊、書籍篇章、手冊及國際期刊論文,又與文萊、內地、日本、澳門、新加坡、瑞典和台灣多間大學及國際機構攜手,在主流和特殊教育需要界別,建立課堂教學研究網絡。她是「世界課例研究協會」的始創成員、新加坡教育部轄下新加坡教師學院顧問,亦是日本一項授業研究計劃的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