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舉行「領袖對談之體育開新篇」講座 邀楊潤雄局長主講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1月20日)舉辦「領袖對談之體育開新篇」講座,邀得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出席,與教大學者以及體育界人士交流意見,探討本地體育運動發展及未來路向之餘,亦反思學校在推動體育活動的角色。活動吸引過百名校長、教育界同工、體育總會成員出席。


在今日的活動上,楊局長以「體育發展開新篇」作主題演講,介紹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在體育範疇的政策工作,亦從政策制訂角度展望香港未來體育發展。楊局長更與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副系主任雷雄德博士、學校協作及體驗事務處總監甘偉強博士、學校協作及體驗事務處專業顧問暨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先生進行對談,就體育多元發展概況和疫情新常態下的體育活動交流意見。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致辭時表示:「完善的體育發展對個人健康、社會、經濟以及建立城市形象有正面影響,是次活動能讓參與者從政策、產業、人才培訓等多元層面,探討香港體育運動的發展路向,拓展教育新思維。」


秉持「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教大多年來為精英運動員提供全面的支援。除了體育師資培訓課程,近年亦先後開辦了運動教練和運動科學的學士和碩士課程,以培養體育運動界別的未來領袖。此外,教大亦會繼續積極發展運動科技,冀全方位配合本地體育產業的發展。


「領袖對談系列」設有三場不同主題的講座,分別為教育開新篇、體育開新篇以及教師專業操守,藉以加深教大師生對教育、體育等各範疇議題的認識,並促進各界交流。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