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3學生市集 — 教大年宵

為培養學生的創新及企業家精神,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一連兩天在中環元創方舉辦「2023學生市集-教大年宵」,活動今日(1月15日)圓滿結束。 

 

「教大年宵」由教大圖書館企業及創新教育組主辦,並得到八珍國際有限公司贊助及聖雅各福群會支持。年宵設有四十多個攤位,大部分由教大同學及校友營運。大會更邀請了潮州會館中學、路德會協同中學、聖公會曾肇添中學、教大幼兒發展中心及教大賽馬會小學的同學參與,一嘗創業滋味。

 

攤位售賣的貨品種類繁多,除了陶瓷工藝品、創意擺設、扎染手藝、手作配飾、環保產品、咖啡產品外,更有多個攤位售賣由有特殊學習需要人士製作的文創產品,攜手推動共融。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致辭時表示:「這是疫情以來教大首次舉辦實體年宵。活動除了讓學生一嚐創業滋味,亦透過體驗式學習,更有效地培育學生的企業及創新思維與能力。」

 

教大一直致力推廣中華傳統文化及價值。在八珍國際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大會特別邀請了多位藝術大師雲集教大年宵,主持多場中華傳統藝術工作坊並即場示範,包括書法家潘炳鴻先生、陶藝雕刻藝術家張醒熊先生、國家高級茶藝師及高級評茶員陳宥靜女士、香港中國剪紙文化藝術學會會長孫虹女士,以及香港書法家協會副會長鄧兆鴻校長等。

 

是次活動除了讓教大及各校同學有學習和實踐企業與創新精神的機會,所有參加者更共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捐贈攤位盈利的一成予一個參加者自選的慈善團體。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