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举行「领袖对谈之体育开新篇」讲座 邀杨润雄局长主讲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1月20日)举办「领袖对谈之体育开新篇」讲座,邀得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先生出席,与教大学者以及体育界人士交流意见,探讨本地体育运动发展及未来路向之余,亦反思学校在推动体育活动的角色。活动吸引过百名校长、教育界同工、体育总会成员出席。


在今日的活动上,杨局长以「体育发展开新篇」作主题演讲,介绍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在体育范畴的政策工作,亦从政策制订角度展望香港未来体育发展。杨局长更与教大健康与体育学系副系主任雷雄德博士、学校协作及体验事务处总监甘伟强博士、学校协作及体验事务处专业顾问暨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名誉主席张勇邦先生进行对谈,就体育多元发展概况和疫情新常态下的体育活动交流意见。


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致辞时表示:「完善的体育发展对个人健康、社会、经济以及建立城市形象有正面影响,是次活动能让参与者从政策、产业、人才培训等多元层面,探讨香港体育运动的发展路向,拓展教育新思维。」


秉持「教育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教大多年来为精英运动员提供全面的支援。除了体育师资培训课程,近年亦先后开办了运动教练和运动科学的学士和硕士课程,以培养体育运动界别的未来领袖。此外,教大亦会继续积极发展运动科技,冀全方位配合本地体育产业的发展。


「领袖对谈系列」设有三场不同主题的讲座,分别为教育开新篇、体育开新篇以及教师专业操守,藉以加深教大师生对教育、体育等各范畴议题的认识,并促进各界交流。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