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加盟全國學校體育聯盟 夥華東師範大學促體育與健康教育發展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8月5日)與華東師範大學(華東師大)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宣布加入全國學校體育聯盟(體育教育),成為首間參與該聯盟的本港大學。教大期望透過有關協作,促進與全國各分聯盟成員學校的交流,推動全國體育教育改革和發展。


簽署及加盟儀式由教大校董會副主席及上海香港聯會會長陳浩華博士主禮,由教大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李偉強教授和華東師大體育與健康學院院長季瀏教授透過線上視像形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有關協作正式確立兩校體育教育領域學術交流的協作關係,為期三年。


全國學校體育聯盟由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天津體育學院、華東師大等十間高等院校倡議,並於2013年獲國家教育部體育衞生與藝術教育司批准成立,旨在推動全國學校體育改革,提高體育教學水準。教大加入聯盟後,將與華東師大及其他成員攜手探索創新,為體育界培育人才。


陳浩華博士致辭時指:「是次加盟標誌著教大將與華東師大開展緊密合作,深入地推進全國大學、中學及小學的體育課程改革,提升學校體育教育的質素。憑藉兩校的網絡、人才及科研成果,此次合作定必有利體育與健康教育的發展,惠及莘莘學子。」


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亦指:「作為一所以『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為理念的大學,教大除了培訓體育教師,亦致力推廣運動普及。是次與華東師大簽署合作備忘錄後,雙方將加強學術及研究等的協作,並會安排學生交流活動,讓兩間大學可發揮所長,為體育與健康教育發展作出貢獻。」


華東師大副校長戴立益教授在致辭中指出:「華東師大體育與健康學院自成立以來專注於培訓體育人才,於內地體育界享負盛名。此次合作將可切實深化協作,合力發揮兩校在學校體育教育方面的傳統優勢,同時進一步提高全國學校體育教育的水準,為兩地體育教育事業培育新時代人才,發揮長遠效益。」


華東師範大學體育與健康學院院長季瀏教授亦表示:「作為全國學校體育聯盟(體育教育)的牽頭學校,華東師大體育與健康學院非常重視此次合作,相信有助兩地體育教育事業的全面發展,並進一步拓展兩校學術合作交流的空間。」


與時同時,雙方合辦「後疫情時代促進健康的體育教學」網路研討會,邀得兩地學者及中小學教師回顧疫情對體育教學的影響,並展望未來發展。會上,華東師大體育與健康學院汪曉贊教授及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副系主任雷雄德博士分別以「如何應對新常態下的體育與健康」作主題演講。教大學校協作及體驗總監甘偉強先生、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署理系主任謝采揚博士亦有參與,與參加者交流意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