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教師與多元文化家長合作的禮讚」開幕典禮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將於星期六(1月13日)舉行《教師與多元文化家長合作的禮讚》開幕典禮,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採訪。

 

承蒙優質教育基金的資助,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於2017年5月開展「從學前到初小教育:藉家校合作提昇對內地新來港及南亞裔學生的學習效能」計劃(「學習效能」計劃),期望透過開展不同階段的工作坊、專題分享及學習圈,全方位提升新來港及擁有多元文化背景學童的學習效率。

 

是次活動乃「學習效能」計劃重要項目之一。為期一天的活動除包括教師講座、專題研討會、家長語文工作坊及兒童活動外,亦包括下午「走訪香港社區」的體驗活動。

 

屆時,教大政策與領導學系副系主任袁月梅博士將就「跨文化教學策略與課程設計」,以及「多元文化家校合作的策略和開展方向」等項目作專題分享。而一向有為內地新來港學童及南亞裔學生家庭提供支援的基督教勵行會及香港融樂會亦將派代表分享他們支援不同文化家長的經驗。其他詳情如下:

 

日期:2018 1 13日(星期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45分(活動流程詳見點選

地點:教大大埔校園E會議中心(E-P-01

語言:廣東話英文

 

優質教育基金計劃成員

 

計劃負責人

 

  • 袁月梅博士(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副系主任)

其他計劃成員

 

  • 阮衛華博士(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助理教授)
  • 劉寶蓮博士(教大幼兒教育學系高級講師)
  • 梁嘉慧女士(教大課程與教學學系一級講師)
  • 陳冠喬先生(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項目主任)
  • 黃麗麗女士(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行政助理)

 

- 完 -

 

傳媒查詢,請聯絡教大政策與領導學系副系主任袁月梅博士(電話:2948 7757或電郵:cymyuen@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