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教师与多元文化家长合作的礼赞」开幕典礼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将于星期六(1月13日)举行《教师与多元文化家长合作的礼赞》开幕典礼,现诚邀 贵机构派员采访。

 

承蒙优质教育基金的资助,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于2017年5月开展「从学前到初小教育:藉家校合作提升对内地新来港及南亚裔学生的学习效能」计划(「学习效能」计划),期望透过开展不同阶段的工作坊、专题分享及学习圈,全方位提升新来港及拥有多元文化背景学童的学习效率。

 

是次活动乃「学习效能」计划重要项目之一。为期一天的活动除包括教师讲座、专题研讨会、家长语文工作坊及儿童活动外,亦包括下午「走访香港社区」的体验活动。

 

届时,教大政策与领导学系副系主任袁月梅博士将就「跨文化教学策略与课程设计」,以及「多元文化家校合作的策略和开展方向」等项目作专题分享。而一向有为内地新来港学童及南亚裔学生家庭提供支援的基督教励行会及香港融乐会亦将派代表分享他们支援不同文化家长的经验。其他详情如下:

 

日期:2018 1 13日(星期

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545分(活动流程详见点选

地点:教大大埔校园E会议中心(E-P-01

语言:广东话英文

 

优质教育基金计划成员

 

计划负责人

 

  • 袁月梅博士(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副系主任)

其他计划成员

 

  • 阮卫华博士(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助理教授)
  • 刘宝莲博士(教大幼儿教育学系高级讲师)
  • 梁嘉慧女士(教大课程与教学学系一级讲师)
  • 陈冠乔先生(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项目主任)
  • 黄丽丽女士(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行政助理)

 

- 完 -

 

传媒查询,请联络教大政策与领导学系副系主任袁月梅博士(电话:2948 7757或电邮:cymyuen@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