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周文港

周文港博士

協理副校長(大學拓展)

聯絡資料

周文港博士現為香港教育大學協理副校長(大學拓展),負責大學拓展、校友事務、環球及內地事務等工作,並致力推動大學在粵港澳大灣區方面的發展工作。

 

周博士分別取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哲學博士學位(經濟社會學)、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學位教師教育文憑、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一級榮譽文學士學位。於加入教大之前,他曾擔任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副所長、中國經濟研究部副總監、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總監。

 

周博士的研究興趣包括中國區域經濟發展、內地與香港的經濟發展、應用公共政策、華人家族企業、一帶一路倡議、高等教育發展等,曾參與的研究報告達數十份,相關出版物十多本;並恆常應邀就中國區域經濟、高等教育發展等問題發表演講。

 

周博士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選舉委員會界別),主要推動經濟、教育等事務,同時亦是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首政策組專家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