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周文港

周文港博士

协理副校长(大学拓展)

联络资料

周文港博士现为香港教育大学协理副校长(大学拓展),负责大学拓展、校友事务、环球及内地事务等工作,并致力推动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方面的发展工作。

 

周博士分别取得香港大学社会科学院哲学博士学位(经济社会学)、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学位教师教育文凭、香港浸会大学社会科学院一级荣誉文学士学位。于加入教大之前,他曾担任岭南大学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经济研究部副总监、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总监。

 

周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内地与香港的经济发展、应用公共政策、华人家族企业、一带一路倡议、高等教育发展等,曾参与的研究报告达数十份,相关出版物十多本;并恒常应邀就中国区域经济、高等教育发展等问题发表演讲。

 

周博士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选举委员会界别),主要推动经济、教育等事务,同时亦是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首政策组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