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再度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

教大再度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

教大再度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5月2日)举行仪式,庆祝再次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UNESCO Chair)。该教席将更名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区域教育发展与终身学习教席」,为期四年。今次为教大于2011年首次获委任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后,第三度荣获此殊荣。

 

荣获是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的教大副校长(学术)李子建教授,本身亦为课程与教学讲座教授、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总监及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联席总监。

 

副校长(研究与发展)吕大乐教授于活动上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教大致力透过创新的学与教,成功培育出一批专业优秀教师,并积极于区内推动全民教育。我深信,是次续任将进一步促进教大与其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的学者建立更紧密伙伴关系,形成强大网络,发挥协同效应,长远为香港以至其他地区的发展带来禆益。」

 

李教授亦于活动上分享未来四年的工作重点,包括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发展廿一世纪技能及正面价值观、培育及提升教育界人才实力,以及加强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另外,此教席亦会关注生命和价值教育、环境教育、以及跨文化教育领域等教科文组织一直十分重视的课题。

 

上月,李教授于北京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代表会面,概述任内四年的发展方向;未来,该教席亦会着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的学者、本地及国际机构等建立网络,进一步于区内推动研究、项目协作、出版刊物及其他活动,例如研讨会及学生实习计画等,冀为香港以至其他地区带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