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YU, Wai Mui Christina (姚伟梅教授)

Professor YU, Wai Mui Christina (姚伟梅教授)

社會科學與政策研究學系教授(实践)

电话

(852) 2948 7301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职业及生涯规划教育
  • 教学实习
  • 能力发展
  • 商业、创业和个人理财教育
  • 教学策略和网上学习活动

姚伟梅教授现为香港教育大学(教大)社会科学系教授(实践)及葛量洪堂舍监。

 

姚教授于香港工商师范学院接受教师教育培训,并自一九八六年起从事中学商业教育的工作。她于一九九三年完成伍尔弗汉普顿大学的商业教育学士学位课程,于‎一九九五年加入教大(前身为香港教育学院)继续发展其商科教师教育的工作,一九九六年于切尔滕纳姆和告罗士打高等教育学院(二零零一年易名为格罗斯特郡大学)取得教育管理硕士学位及二零零三年于昆士兰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及后于二零一七年于香港中国神学研究院获得基督教研究硕士。

 

姚教授一直致力于商业学课程的发展和教学工作,包括职前及在职教师、本科及研究生的课程。姚教授的主要教学领域包括商业及创业教育、个人理财、关键职能及组织续效管理等,并透过运用混合式学习法激发学生的主动学习及在真实情境下的应用转换能力。她曾荣获为香港教育学院「优秀教师表扬计划2003-04」及「卓越教学奖2009-10」奖项;以及香港教育大学「2017-18年度校长教学(团队)大奖」和「2017-18年度教资会杰出教学奖提名」等奖项。

 

姚教授的研究和出版广泛,包括能力发展、教学策略、商业教育、创业教育、个人理财教育及性别教育等范畴。近年,姚教授花上大量心力和时间致力建构一个以显证及电子化为基础的学习框架,以助提升实习学员在学校体验中的学习。她在领导教大学校体验及院校协作的发展上担当着重要的角色。姚教授更将其研究兴趣扩展至职业及生涯规划教育,带领开展了一个结合商界、中学、大学三方的「肯定」伙伴计划,透过与多间企业的合作,推动及回应学界需求日增的职业及生涯规划教育。现时,姚教授透过带领两个受资助项目积极推动个人理财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