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開辦多元學科 培育未來專業人才

隨著本地產業趨向多元,新興行業相繼冒起,香港在各個領域的人才需求亦出現變化。為回應社會需要,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在「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下,將於2022/ 23學年開辦多個全新的學士學位課程,以培育教育以外多個專業領域的人才,包括人工智能、教育科技、環境管理、運動科學及教練等。

 

此外,教大下學年亦將開辦多個「高年級入學課程」,涵蓋幼兒及家庭研習、英語研究及數碼傳訊、文化遺產教育及藝術管理、社會創新與發展研究等領域。

 

 課程學額(臨時數字)
 四年制課程(包括高年級入學)
1.運動科學及教練榮譽理學士20 (一年級)、20(高年級)
2.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榮譽理學士20 (一年級)、30(高年級)
3.綜合環境管理榮譽理學士23 (一年級)、35(高年級)
 高年級入學課程(兩年制)
4.幼兒與家庭研習榮譽文學士50
5.英語研究及數碼傳訊榮譽文學士35
6.文化遺產教育與藝術管理榮譽文學士30
7.行政管理榮譽理學士35
8.社會創業與發展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35
9.社會學與社區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34
 合計367

註: 2022/23學年為「2022/23 - 2024/25三年期」的首個學年,教資會的大學資助名額須由政府批核,暫定錄取名額或會有所調整。

 

教大(前身為教院)早於2009年提出「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發展方向,銳意加強在教育及相關學科教研實力,並積極拓展多元學科。正名後,教大成功蛻變,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最新公布的「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中,教大多個領域的研究都被評為「世界領先」或「國際卓越」水平。

 

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形容,今次開辦多個多元學科標誌教大發展的重要里程。他說:「教大於2016年正名以後,無論在學與教、研究及知識轉移等方面均有長足的發展。新學年獲教資會批准開辦不同的多元學科,足證大學在相關學科領域的實力備受肯定。」李教授又指出,教大近年十分著重培育學生的創新和創意思維,以及應用資訊科技的能力,以可配合未來的社會需要。

 

此外,有見高年級入學的學生在大學的修業年期較短,為豐富他們的學習經驗,並鼓勵他們及早探索畢業後的出路,教大將開放碩士課程的選修科目供他們選修。有關安排亦適用於其他四年制/五年制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至於修讀幼兒教育高級文憑的學生,在同樣的安排下亦可選讀教大「高年級入學學士課程」的科目。 


-  完  -

 

ww

左至右: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林俊彬博士、科學與環境學系系主任曾寶強教授、協理副校長(學術事務)及教務長鄭美紅教授、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系主任楊良河教授、健康與體育學系副系主任雷雄德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