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开办多元学科 培育未来专业人才

随着本地产业趋向多元,新兴行业相继冒起,香港在各个领域的人才需求亦出现变化。为回应社会需要,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在「教育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下,将于2022/ 23学年开办多个全新的学士学位课程,以培育教育以外多个专业领域的人才,包括人工智能、教育科技、环境管理、运动科学及教练等。

 

此外,教大下学年亦将开办多个「高年级入学课程」,涵盖幼儿及家庭研习、英语研究及数码传讯、文化遗产教育及艺术管理、社会创新与发展研究等领域。

 

 课程学额(临时数字)
 四年制课程(包括高年级入学)
1.运动科学及教练荣誉理学士20 (一年级)、20(高年级)
2.人工智能与教育科技荣誉理学士20 (一年级)、30(高年级)
3.综合环境管理荣誉理学士23 (一年级)、35(高年级)
 高年级入学课程(两年制)
4.幼儿与家庭研习荣誉文学士50
5.英语研究及数码传讯荣誉文学士35
6.文化遗产教育与艺术管理荣誉文学士30
7.行政管理荣誉理学士35
8.社会创业与发展研究荣誉社会科学学士35
9.社会学与社区研究荣誉社会科学学士34
 合计367

注: 2022/23学年为「2022/23 - 2024/25三年期」的首个学年,教资会的大学资助名额须由政府批核,暂定录取名额或会有所调整。

 

教大(前身为教院)早于2009年提出「教育为本,超越教育」的发展方向,锐意加强在教育及相关学科教研实力,并积极拓展多元学科。正名后,教大成功蜕变,在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最新公布的「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中,教大多个领域的研究都被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卓越」水平。

 

教大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李子建教授形容,今次开办多个多元学科标志教大发展的重要里程。他说:「教大于2016年正名以后,无论在学与教、研究及知识转移等方面均有长足的发展。新学年获教资会批准开办不同的多元学科,足证大学在相关学科领域的实力备受肯定。」李教授又指出,教大近年十分着重培育学生的创新和创意思维,以及应用资讯科技的能力,以可配合未来的社会需要。

 

此外,有见高年级入学的学生在大学的修业年期较短,为丰富他们的学习经验,并鼓励他们及早探索毕业后的出路,教大将开放硕士课程的选修科目供他们选修。有关安排亦适用于其他四年制/五年制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至于修读幼儿教育高级文凭的学生,在同样的安排下亦可选读教大「高年级入学学士课程」的科目。 


-  完  -

 

ww

左至右:幼儿教育学系副教授林俊彬博士、科学与环境学系系主任曾宝强教授、协理副校长(学术事务)及教务长郑美红教授、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李子建教授、数学与资讯科技学系系主任杨良河教授、健康与体育学系副系主任雷雄德博士。